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FinTech為提高利潤利器

時間:2017-09-23 03:15: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今年夏天,花旗集團舉辦了自2008年次貸危機以來的第一個投資者日。在那個場合,數字化轉型和金融科技(FinTech)被視作花旗節省運營費用和提高利潤的利器。盧韋柏坦言,內地的金融科技確實發達領先,但個人所在的港澳地區也正透過不斷增加對金融科技的投入,並與國際和內地合作創造新的商機。

  盧韋柏在見到《大公報》記者的前一夜,就在北京體驗了一次手機支付的便捷,「我去一家餐館吃晚飯,發現沒有帶錢包,後來用手機掃了掃每個桌子上的二維碼埋單,很方便。」不過,他也說道本港在金融科技領域大有可為,市民已經習慣用八達通「嗶」卡,和內地的付款行為不太一樣。

  作為金融科技的探路者,花旗還在香港率先推出語音認證服務並開放了程式應用界面(API)。盧韋柏說,香港金融管理局也希望發揮花旗在金融科技的示範效用,為客戶提供更加多元的金融服務。

  展望今年香港經濟和花旗的業績,盧說,香港首兩季經濟增速分別達4%和2%,對於香港全年會達成3%至4%十分可期,而花旗自身無論是零售還是企業業務都錄得2%的增速,「為什麼我們增長快,因為網絡大,只要中國企業走出來,只要國際公司對中國感興趣,再加上債券通和『一帶一路』,對未來十分樂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