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平保擬16億入股日本漢方藥企

時間:2017-09-23 03:15:4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中國平安(02318)宣布,旗下的中國平安人壽保險(簡稱平安人壽)擬斥資約16億元人民幣,入股全球最大的漢方藥製藥公司日本津村株式會社。預計交易完成後,平安人壽將持有津村10%股份,成為津村第一大股東。雙方又宣布將於中國設立合資公司,共同提升中藥研發與製藥技術,構築並完善中藥從藥材種植到最終產品的全產業鏈質量管理標準體系。

  根據平保與津村達成的戰略合作協議,津村將向平安人壽定向增發及出售庫存股,合計約767.6萬股,交易總額為273.2億日圓(折算約16億人民幣)。交易完成後,平安人壽將持有津村10%的股份,成為津村第一大股東。平保表示,是次投資由平安海外控股具體負責。

  平保在其網頁公布上述消息時表示,今次投資是中國企業對日本漢方藥健康產業領域「最大規模的一項投資」,也是全球最頂尖漢方藥技術和全球最大醫療健康市場的一次結合。

  據平保公布的信息,日本津村株式會社創立於1893年,擁有124年的悠久歷史,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漢方藥製藥公司,生產超過120種漢方藥,在醫療用漢方製劑領域的市場份額高達84%(以截至2017年3月尾的數據計算)。

  平保昨日收報61.6元,按日跌近1.6%。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