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樓市強心針/以香港精神迎接競爭/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7-08-17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本港樓市需求包含內地客的需求,樓價具有支持力

  香港作為開放型的經濟體系,競爭壓力自然大,加上香港是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接軌的橋樑,無論內資及外資均大量投放在本港市場。隨着過去十多年,中國經濟的快速崛起,由最初的人口勞動密集市場,變為現今的高端科技及策劃管理市場;由以前的勞動變為今天的腦動;以往被人支配,今天變為支配市場。

  目前房價並非高企

  今天中國內地的競爭力已脫胎換骨,大量資金從內地流入,帶旺香港經濟發展,香港應該是受惠的城市。但在帶動經濟向上的同時,亦令住屋以至各類物價一同上漲,因此我們絕不能停留在原地踏步,必須努力學習世界不停的變化,借助國家今天的實力,加強互動絕對是利多於弊,香港必定能受惠。

  香港地產市場的競爭越來越大已是不爭的事實,我們不單要面對本地的競爭,撇開環球市場不說,至少也要與我們接軌的中國內地一同競爭。因此筆者絕對不認同今天香港的樓價是高企,因為香港是中國其中一個重要城市,今天樓市的需求絕不止是本地人的需求,亦應計入某個百分比的內地客之需求,那麼樓價自然有強勁支持。

  買樓置業要面對內地客的競爭,同樣道理,發展商投地建屋也有競爭。近年有很多香港的發展商已經感到壓力,除了本地市場的競爭者外,亦需要與外來的競爭者(內地發展商)互相競爭。

  競爭激烈是今天經濟發展的必然走向,因此我們必須接受現實,加強自我的競爭能力,去迎接內地及世界的高速變化。筆者堅信,香港人的特色就是靈活變通、勤奮刻苦、努力學習及打不死的精神,只要保持不放棄的心態,任何環境我們都能夠適應及改變,正所謂「窮則變、變則通」,這就是香港精神,各位加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