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為教育界傳遞正能量/駱豪威

時間:2017-07-27 03:15:49來源:大公網

  蔡若蓮校長是對教育充滿熱誠,並對教育界「有心」的人。自2013年認識她,我多次親眼看見蔡校長主動接觸小朋友,就算不足10來歲的學生,她也照樣俯身與他們傾談及關心他們的學習。當那些小朋友講述自己的校園生活,蔡校長會一一細心聆聽,在回應小朋友的同時,亦不忘提醒他們學習的重要,也勉勵他們要尊敬師長。蔡校長說這都是她繼承自以前老師的教誨。

  作為中學校長、前教育局發展主任,蔡校長沒有給人高高在上、不明世情的感覺,也沒有一般政客為了選票顛倒是非的歪理,她總是踏踏實實地為教育界出力。我有幸曾出席由她發起舉辦的教壇新秀及教師子女獎學金頒獎禮,見證了她真心服務教育界的態度。

  教壇新秀對象是正在修讀教育課程的準教師、教學助理,或年資少於3年的新入職教師,這些生力軍可能還沒有「選票」,卻亟需幫助與扶持,他們日後可能會成為教育界的動力,也可能會失望地離開業界。為了薪火相傳,蔡校長到處尋找資源,希望實在地給予他們幫助,也積極提供機會讓他們發揮特長。

  至於教師的子女,基本上不是屬於教育界,往往被人忽略,就連他們的教師父母也只顧教育校內的學生,忘記了家中的兒女。蔡校長提醒各位老師要注意家庭,在繁忙的教擔之中,也需多了解自己的子女,促進親子關係。

  通過這些接觸,我了解到蔡校長無私奉獻的精神,她是真心不問回報地為各教育同工「做點事」,我希望她能當上教育局副局長,能為香港教育爭取更多發展空間,造福香港學生。 元朗商會中學教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