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六月不絕 七月宜謹慎\容道

時間:2017-06-28 03:15:45來源:大公網

  上周已說過半年結會是一輪悶市,全球大部分的市場都是在窄幅波動,玩技術的人會覺得很過癮,但跟風逐浪的一群則會很痛苦,不是兩面不是人,就是隨時墜入不知名的陷阱中去!

  周二港股中不少細價四五六線股在中段時間就開始爆破,個別股份更被殺跌超過80%!相信這慘烈情況不是絕大多數A股股民所能理解的。

  玩股票也要細水長流

  整體而言,港股走勢似是不如A股亮麗,而且風險不低。我已於上周再減持港股比重,現在的持貨量及種類都是較令人安心的;但另一方面,我也不覺得A股有多大的上升空間,所以實際是在同步減持套利。只是總量而言,還是A股的貨重一點吧。

  持貨較輕,好處是使自己更能隨心地在沒有焦慮的情況下,客觀地對七月的走勢作出研判,因為七月走向肯定是一個大突破,絕不會再如六月的悶局。

  近日,追看了內地一部數年前間諜題材的電視劇,以及一部日本這兩年熱播的動漫卡通,兩個劇裏面的時空都不是我們現在能實實在在感覺到的,都好像距離我們很遠,但裏面的劇情卻使我很動容,更初次讓我嘗到時下常常說到的虐心感覺。那是比在無常的股海裏飄浮更揪心的感覺!

  所以,我更喜歡那種沉悶但穩妥又熟悉的感覺,無論對着股票還是女神,若選對了,我都是細水長流,堅忍不拔的。這其實跟不少股神說過專注自己熟悉的股票和板塊是一樣的道理!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