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留意優質H股藍籌\谷運通

時間:2017-06-28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三地市場可視為同一市場估值,哪一市場便宜就買那一市場的股票

  快到半年結,過去每年掛在嘴邊的五窮六絕,今年似乎不見了蹤影。今年的情況有些特殊性,投資者對A股獲納入MSCI指數,以及香港回歸20周年的憧憬,多少影響了資金的流動。最終出現了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的情形。所以,傳統是否失靈,最好過了下個月再說。

  上周A股終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滬港深三地市場的反應溫和。有些投資者擔心此舉最終會對在香港和美國上市的中資股帶來衝擊,反而對A股更為利好。也有分析員建議沽港股買A股,作為對沖。由於三地巿場經深港通滬港通已打通,現時港股市場的增量資金,大部分來自北水,他們的取向反而最具影響。

  根據MSCI方面公布的路線圖,從明年八月開始,A股在新興市場中的權重僅0.73%左右,而海外中資股的現有權重則高達28.55%。數據顯示,短期的影響並不顯著。除非A股短期被MSCI新興市場指數這一事件激活,出現大牛市,則有可能改變資金流向,不過這種可能性不大。

  筆者較傾向於把三地巿場視為同一市場估值,具可比性的公司,港股市場便宜就買港股,A股巿場便宜就買A股。基於這一邏輯,相信未來一年,仍是港股吸引力大過A股。當然,要小心選股,最好是各自市場有優勢的公司。

  此外,也可關注MSCI納入A股後,一些優質的在兩地上市的H股藍籌,帶來的機會。MSCI上周三的決定中,新增加了兩地上市的A股公司,這樣潛在納入MSCI的公司數,從169隻擴大到222隻。鑒於海外投資者未來配置到A股時,其中59隻兩地上市股票對應的H股,相對A股有明顯折價,可望成為替代。

  根據一家中資券商的研究,那些尚未準備好的海外投資者,最有可能把兩地上市的H股票作為正式投資A股前的替代選擇。他們建議考慮市值超過200億港元,較A股折讓幅度超過30%H股藍籌,而且今年預測市盈率低於20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