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正式啟動

時間:2017-06-27 22:23:50來源:大公網

  「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啟動儀式今日在廣州舉行

  大公網6月27日訊 (記者黃裕慶報道) 香港金融管理局與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聯合公布,香港與廣東省兩地之間的「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正式啟動,意味本港的個人及企業客戶,可隨時隨地透過香港銀行的網上或手機平台,直接向廣東省的商戶繳付水費及收費電視等支出,唯現階段只限「北向繳費」。金管局表示,冀兩地銀行繼續推廣這項便利市民的跨境繳費業務,令服務覆蓋面逐步擴大。

  金管局未有披露詳細的繳費安排,但指銀行客戶可直接與銀行聯絡,了解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的詳情。

  「粵港跨境電子直接繳費業務」啟動儀式今日在廣州舉行。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在儀式上致辭說,回歸20年來,在廣州人民銀行及金管局的緊密合作下,粵港在金融基建合作領域上見證了蓬勃的發展。兩地分別於2004年及2009年推出港元、美元實時支付系統聯網及跨境人民幣貿易結算,提高了兩地金融機構及企業跨境支付的效率。從2000年開始,兩地亦分階段將跨境支付工具拓展至實物支票及跨境直接扣帳付款,並於2016年推出粵港跨境電子支票,進一步為兩地居民帶來支付上的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