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升降韻律 保持強勢

時間:2017-06-26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本周為六月最後一周,亦是決定六月是升是降的關鍵時刻

  上周股市四跌一升,恒指收二五六七○,較前周升四十四點。最近五周的升降韻律為:升升升跌升,四升一跌保持強勢,而十周的韻律則為:跌升跌升升升升升跌升,七升三跌,仍然呈強。從韻律看,大市沒有轉弱的跡象。

  本周為六月最後一周,亦是決定六月是升是降的關鍵時刻。雖然,近日恒指連跌四日,但所跌點數不算多,只屬於例常的整固,相信本周可憑好友的月尾衝刺而打開新局面。我頭牌對六月持續上升,仍具信心。

  內地股市近日轉好,是對港股的一項支持因素,加上領導人將訪問香港,對營造香港的氛圍亦將有裨助。要走資的話,上周已大致完成,本周應進入盤點階段。較少的走資威脅,對港股保持穩定應有幫助。

  食息族瞄準內銀

  還有兩個指標。一是股王騰訊仍堅企二八○元之上,沒有轉弱。我以前講過的:「騰訊不倒,大市不跌」的話,依然有效。

  另一是內銀股已屬最後「搶息」階段。一年一度燕歸來,等了三百六十五天,投資者就盼這一年一次的派息,而且所派出的多為四、五厘的高息。相信內銀股的強勢,會在本周有較充分的體現。

  選股方面,我揀了三隻。一是很快除息的農業銀行(01288),此為四大行中息率最高的股份。二是粵海投資(00270),經過六月份的牛皮消化,在將除三角末期息的時候,有理由相信此股可以在最後階段推上。粵海加強水務投資,環保業務已成重心,值得看高一線。

  第三隻是細股新華文軒(00811),有近十一厘息,業務穩定拓展,文化產業前景俏麗,如此優質高息股,可作中長線投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