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逾兩萬億資金等入市

時間:2017-06-22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實習記者黃寅舟報道:目前約有1.6萬億美元(約10.9萬億元人民幣)的投資基金跟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A股納入後,這些基金等於同時買入A股。MSCI明晟CEO費爾南德斯表示,A股納入MSCI後,初始資金流入預計約170億美元至180億美元(約1159至1227億元人民幣),而如果在未來完全納入,預期的資金流入將達到約3400億美元(約2.32萬億元人民幣)。A股入摩順應了國際主流機構投資者的投資需求,專家預計納入MSCI有望為A股帶來近千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量資金。

  上交所資本市場研究所所長施東輝指出,內地股市總市值近8萬億美元,在全球股市總市值中佔比10%,是全球第二大股市,是次MSCI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表明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增長前景,及金融市場穩健性的良好預期,是順應了國際主流機構投資者的投資需求,也是對中國推動經濟全球化,融入全球金融市場的進程投下信任一票,對國際資本流動格局將產生深遠影響。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預計,A股「入摩」後或為A股帶來141億美元的流入資金,包括23億美元追蹤MSCI指數的流入資金,及118億美元的主動型投資資金,「未來MSCI若將A股納入比例提高至100%,或將為A股帶來3000億美元的增量資金」。申萬宏源策略首席分析師王勝判斷,在「入摩」的股票數量增加後,有望為A股帶來約800億元的資金增量,較3月問詢方案增長約200億元。

  美銀美林分析師表示,基於MSCI的部分納入,「假設之前沒有頭寸,那麼為了達到基準權重,到2018年8月前,此次納入將導致大約30億美元被動資金和180億美元主動資金流入A股市場」;「流入僅約佔A股3.1萬億美元市值的0.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