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好友退守二五五○○\沈金

時間:2017-06-22 03:15:47來源:大公網

  內地A股明年六月入大摩指數的決定,並未刺激港股上揚,大概利好消息已在日前勁升近三○○點的市情中作了偷步反應,昨日是好消息證實,更一度令恒指大跌二六八點,低見二五五七五,其後反彈,曾不跌反升三點,不過沽家又再超前,好友退卻,恒指繼續整固,收報二五六九四,跌一四八點。

  從好淡近日的火併與爭持看,似乎好友肩負較為沉重的包袱,這就是連升五個月的重擔,亦即從走勢看,六月份要作出調整,以中止連升六個月的勢態,較為合理,對後市的健康發展亦有利,而五月底的恒指為二五六六○,亦即這一條線將劃分六月份的升降。

  另一個關鍵因素是股王騰訊。以前我頭牌講過:騰訊不倒,大市不跌,現在仍然有效。所以,騰訊的「搶灘戰」,亦會隨時展開,大家可以看看,騰訊近日成出的新高價二八三元八角,能否再破。

  自然,對好友有利的是六月底的半年結,雖然恒指已升了不少,不一定要作「櫥窗點綴」,但辛辛苦苦得來的成果,葬送有多,也非基金經理之初心,是以一定會留意半年結,要收得好好睇睇。

  綜合多個因素,大市的去留變數仍多,過早下定論似乎並不適宜,要一步一步來,因影響的因素也在隨時演變中。

  大灣區的發展已箭在弦上,建議投資者多點留意相關股份。招商局港口是身兼「一帶一路」與大灣區發展的重鎮,昨日逆市上升,似有人悄悄吸納。恆地傳正應用機械人在建築地盤工作,冀減省二成人手,若成功,乃科技的一大喜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