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加息四分之一厘 港金管局同步上調利率

時間:2017-06-15 09:14:49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4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宣布,將加息25個基點,聯邦基金利率從0.75%—1%,調升至1%—1.25%。美聯儲本次加息後,香港金管局今(15日)早宣布,將港元貼現窗基本利率,調高0.25厘,至1.5厘。

 美加息四分之一厘 港金管局同步上調利率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資料圖片

  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以8票對1票決定加息。會後聲明提到,今年以來美國失業率回落,家庭開支回升,企業固定投資亦持續擴張,通脹率近期雖然回落至2%以下,但預期中期將穩定2%目標附近。美聯儲將將繼續維持循序漸進加息的立場。這是美聯儲時隔三個月再度加息,符合市場此前預期。聯儲局預計,今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達到1.4%,反映仍會加息一次。

  聲明又指出,維持目前當持有的機構債同國債到期後將資金再投資的政策,但就明確指出,如果經濟發展符合預期,美聯儲將在今年開始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工作,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