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足香港 目標百年企業

時間:2017-05-29 03:15:42來源:大公網

  與廣東省的紅籌股相比,珠江船務估值水平較低,作為「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概念股,珠江船務尚未滿足納入港股通50億市值標準線,問到是否心中之痛?珠江船務主席熊戈兵坦言,不能說是心中的痛,香港資本市場對新興產業感興趣,而珠江船務一直做實業,目前股票確實未反映出公司價值,期待可以得到市場投資者認可。他強調,公司要做百年企業,投資者回報才是最好的奮鬥目標。

  過去一年,珠江船務股價累計增長1%,年初至今則跌逾3%,表現平穩。熊戈兵直言,短期內投資者看不到感興趣的發展,就不會在這家公司投入太多精力。但股價表現穩健,亦為公司吸引不少希望有穩定派息的股東和戰略投資者。

  他續說,除了母公司陸續將核心業務注入上市公司,公司自身也在積極尋求新出路,包括發展航運金融業務、電商物流,並探討產業基金等類金融服務。

  近年,不少在港上市的中資公司進行私有化或退市,回歸A股。熊戈兵認為,港股普遍估值偏低,令不少公司返回內地上市,但公司主要是立足香港,冀以實體經濟支撐,「公司要做長久,不能一下子升天又墜入深淵。」他重申,珠江船務會堅守香港資本市場,做好實體經濟,以做百年企業為目標,是一間踏實、負責任和有潛力的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