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重開公民廣場」睬你都傻\關昭

時間:2017-04-26 03:15:41來源:大公網

  特首梁振英,昨天在被問及政府總部門前廣場的開放問題時表示,經過安全評估,考慮到香港的情況,亦考慮外國最近發生過的一些襲擊事件,政府認為是不適宜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這個地方。在過去幾年,有人在政府大樓外面的垃圾桶放火,亦有人撬和撞立法會的玻璃門,所以這個設計與很多其他大樓的設計不同。

  近日,就這個前地或廣場的開放問題,引起了不少的議論,就連「民建聯」個別議員也認為應該重新開放這個地方給市民使用。而昨日梁振英對此給出了明確的回答:不會開放。也就是說,在七月一日前的梁振英任期內,他都不會重新開放這個地方。

  這一個決定,肯定又會惹來鋪天蓋地的批評,指為什麼拒納民意、拒聽民眾聲音、限制市民活動自由之類。但,梁振英的決定不僅必要,而且完全正確。

  首先,在反對派和一些人口中,把這片政府總部門前的地方稱作「公民廣場」。這是什麼時候和由誰制訂和通過的名字?政府有批准過嗎?全港市民都同意嗎?

  事實是,所謂「公民廣場」,就是七十九日違法「佔中」的產物,就是一些人無法無天、肆意衝擊和破壞法治的產物。前年「佔中」前夕,由黃之鋒、羅冠聰等人帶頭鼓吹,一群佔領者越過圍欄,進入了這塊位於政府總部門前的空地上,實行「佔領」。這個地方,本來確實是開放的,但因出現「佔中」而暫時關上,而「佔中」者卻連圍欄也推翻了。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等人正因此一攀越圍欄、闖入前地的行動而被檢控,官司尚在進行中。

  因此,所謂「重開公民廣場」,根本就是反對派再一次挑釁法治的行動。眼前七月一日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大日子將至,政府總部周圍的保安工作,只有加強而決無放鬆之理,什麼「重開公民廣場」,睬你都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