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企盈利回歸存機遇

時間:2017-03-27 03:16: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有關港股市場中的投資機會,陳治中表示,由於業績回升,他比較看好國企股。但陳治中也提醒稱,目前港股市場存在外資獲利回吐流失、內地經濟增長面臨下滑壓力等風險。

  在各大板塊中,陳治中較為看好機械、能源及電信等領域的國企個股,上述公司的盈利增速正向其歷史平均水平回歸,其歷史年度盈利增速為12%,目前則是負增長,國企個股在去產能、商品品牌提升和需求增加等因素的帶動下,盈利出現明顯改善。

  惟外界憂心港股會逐步「A股化」,陳治中認為,這個話題每年都有人提,但兩地市場還是相對有不同的風格:香港機構佔比達七成,內地是剛好相反;香港市場大多數注重價格投資,瘋狂炒作沒有內地市場瘋狂,而內地市場炒作概念更濃。當然,隨着內地大量資金南下,港股市場中多少會出現內地資金的炒作風格,但目前港股市場並未出現明顯的A股化。對於近期熱炒的美圖公司(01357.HK),陳治中不予以評價,但他強調,南下資金在美圖流通股中佔比並不是很大,而且它是次新股,自由流通比較低。除美圖外,近期受資金追捧的周黑鴨(01458.HK)和IGG(00799.HK)都有良好的業績支持,仍然屬於是價值投資。

  然而,港股市場依舊面臨諸多風險,陳治中指出,今年以來港股漲幅比較大,若全球大量資金獲利回吐,會帶來市場調整。人民幣匯率後市仍有較大的波動,內地經濟在二季度後有可能出現下滑,一些企業補庫存結束後盈利增幅較去年同期相對減慢,今年的貨幣政策環境將較去年更嚴格,也會對港股市場產生一些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