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造王」滿盤皆輸/方靖之

時間:2017-03-27 03:16:02來源:大公網

  儘管反對派在特首選舉中花樣盡出,但昨日的投票,最終林鄭月娥以777票高票勝出。總結這一場選戰,不同候選人各有得失,但毫無疑問,由「泛民」變「薯粉」的反對派人士,肯定成為了最大輸家,將過去的政治籌碼一鋪清袋,甚至引發反對派的嚴重分裂。看來,黎智英真的要認真想想,如何向外國主子解釋這一次失敗了。

  反對派在特首選舉的策略有二:一是「造王」,二是「流選」。具體做法就是開動所有宣傳機器,指令所有反對派政客出來「撐曾打林鄭」,推高曾俊華民望,打擊林鄭支持度,藉此迫使選委轉軚支持曾俊華,或是投白票以製造流選。為此,反對派全面動員整合,將不聽話的梁國雄和胡國興全力抹黑打擊,發動大量網上水軍攻擊林鄭、製造各種假民調,包括「鍾氏民調」,企圖誤導公眾,甚至發動反對派的支持者出來參加集會,不斷催谷曾俊華的人氣。

  「造王」弄巧反拙加速分化

  然而,反對派卻打錯算盤,他們「造王」之心愈明顯,「流選」的企圖愈顯露,只會令中央以至所有建制派選委更清楚其真正圖謀,明白其用心,知道如果讓反對派得逞,香港將再無寧日。所以,反對派表面上選戰打得很有氣勢,但其實卻是弄巧反拙,令建制派選委更加堅定,甚至連一些原本支持曾俊華的選委,在知道反對派的圖謀後,最後時刻也改為支持林鄭,從而挫敗了反對派圖謀。所以,反對派及其主子在特首選舉機關算盡,反而自取其敗。

  反對派不單在選舉中一無所獲,更重要的是失去了自身的「道德高地」。反對派最大的策略失誤,不單是全身投入去支持曾俊華,更將自己變成「薯粉」。一班反對派老政客如梁家傑、李永達,以至一班新一代如鄺俊宇之流,竟然變成了曾俊華的忠實支持者,在選舉大會上站在台下揮動手機,猶如粉絲一樣為曾俊華吶喊助威。這一幕教反對派的忠實支持者情何以堪?反對派如何回應?如此,反對派餘下的不過是一班為反對而反對,只懂拖香港後腿的人而已,逐步泡沫化是唯一的結局。

  而且,反對派為了「撐曾」,對於一些認為要投白票或支持胡國興的反對派人士百般打壓,黎智英甚至在《蘋果日報》炮打一班不聽指令的反對派人士,這不但暴露所謂「泛民」獨特的「民主觀」,而且亦引起了激進反對派的反彈,反擊主流反對派的捆綁。梁家傑日前還惺惺作態,說「民主派」內不應互相攻擊,無論是投白票的原則派抑或投曾俊華的策略派,即使做法、想法不同,其實都有一致目標,若因互相分裂,他將因此感到痛心。他的說法完全是賊喊捉賊,誰先攻擊不同意見人士?不就是梁家傑、黎智英等人嗎?現在選舉結束了,反對派滿盤皆落空了,他們又出來說要團結,要重新團結在一起爭取民主,這種說法誰會理會?經此一役,反對派不但籌碼輸得精光,更將面對嚴重的分裂,這是他們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