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金:外匯管制影響微 力拓海外業務

時間:2017-03-25 03:16:3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中金公司(03908)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畢明建出席業績發布會時表示,外匯管制對行業影響輕微,未來將增加海外業務的投入。同時公司發展重點轉向財富管理業務,收購中投證券有利於擴大資產規模、拓展渠道和客戶資源。

  提及外匯管制對於跨境併購的限制,畢明建認為,內地的資本管制措施一直在變化,儘管近期外匯管制有所加強,但相信有利於產業及經濟發展的良性海外投資仍可獲政府支持。他又指,跨境併購佔行業的收入比重很小,不會對公司業務造成太大影響。

  跨境業務是中金的傳統優勢和發展重點,畢明建指出,正在考慮於海外進行投行及財富管理業務合作的可能性,會加大海外投入,發展全方位投行服務,同時爭取進一步參與滬港通、深港通,並積極謀拓歐美市場。

  另外,中金公司於本月22日宣布,收購中投證券的先決條件已經達成,自21日起公司成為中投證券的唯一股東。畢明建表示,財富管理是近年來內地金融業迅速增長的重要板塊,希望通過收購中投證券這一戰略性舉措,補充渠道及客戶資源,擴大財富管理規模,提升市場地位。他續稱,經模擬測算,整合完成後,公司淨資產規模將擴大至近340億元人民幣,收入將擴至200億元人民幣,有助於中金利用現有優勢加快財富管理業務的增長步伐。

  至於市傳內地要求香港新股的內地基礎投資者將套現資金匯返內地,畢明建稱尚未接到相關通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