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15億賣兩商地 溢價均逾100%

時間:2017-03-25 03:16:3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上海昨日迎來月內首輪拍賣。兩商地均以逾100%溢價率成交,合計攬金近15億元(人民幣,下同)。兩地分別位於靜安區及崇明區。其中,靜安區市北高新技術服務業園區地塊被市北以10.6億元總價競得,折合成交樓板價每平方米24178元,溢價率119.8%;崇明區長興島鳳凰鎮地塊,亦以4.05億元總價被東渡競得,折合成交樓板價每平方米5357元,溢價率134.14%。

  市北高新園區地塊位於上海市中心城區,軌道交通1號線貫穿整個園區,周邊還緊鄰南北高架、中環,可直通上海主要商業區。但該地塊仍有諸多限制性條件,包括全部自持、需引入相關產業,並依據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由相關職能部門進行監管。此外,地塊還明確「限制項目散售」,這無疑對中標方項目開發運行能力,及資金運用等綜合實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指出,今年以來上海出讓的地塊多在遠郊區域,從稀缺性角度看,市北高新園區地塊有很大的競爭優勢,加上市北高新園區地塊體量適中,開發商更易操盤,因此該幅商地受到了開發商的關注。另一方面,年初開發商資金壓力並不大,對優質地塊自然是推出一幅就盡量買下。

  而同日出讓的長興島鳳凰鎮地塊也吸引了多家開發商競買,除中標方外,現場競買房企還包括華浩、碧桂園、石榴、東亞、綠地。

  盧文曦直言,當日兩地塊的溢價率均超100%,該現象須予以關注。目前內地樓市政策正處「出台窗口期」,加之現階段不斷有城市推出樓市調控措施,上海土地市場若延續上述格局或會招致新政策出台。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夏丹也認為,市場不應低估決策層「抑泡沫」的決心,無論一、二線抑或是三、四線城市,凡出現脫離居住需求、房價漲勢較猛的過火情況,都可能招致「滅火」政策舉措的迅速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