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權威文章已道盡一切/關 昭

時間:2017-03-25 03:16:01來源:大公網

  資深建制派人士、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天在一份報章上刊登長篇文章,表示根據權威人士消息,中央不信任、不支持曾俊華參選特首,有三大原因。

  三大原因主要是:曾俊華在反「佔中」等大是大非問題上和涉及內地與香港關係的問題上不講原則,躲躲閃閃,討好迎合反對派甚至激進分離勢力;工作上不配合甚至刁難梁特首,而且「懶散無為」,缺乏擔當精神和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中央政府通過各種渠道瞭如指掌,曾俊華的表現已經影響到中央政府對他的信任。更為重要的是,曾俊華在向中央表達參選意向、中央明確表達不支持態度後,竟然不聽勸阻執意參選,變成一位與中央「對着幹」的政治人物,中央更不可能信任支持。

  文章提到曾俊華不獲中央信任的原因,還有任職財政司司長九年間工作懶散、年年計錯數、忽略對弱勢社群的照顧,以及與美方人員關係密切、獲黎智英大力支持等因素。

  可以相信,這篇文章,在港人社會特別是曾俊華支持者陣營中將會引起頗大的震動和回響,反對派和《蘋果日報》必會「開火」還擊,而曾俊華本人肯定也是不會服氣的。

  不過,文章的發表,當然不會是無的放矢、空穴來風,內裏的原因和理據,的確值得港人、包括一千二百名選委深思。而關鍵就在於:中央希望產生一位怎樣的香港特首?中央為什麼要對特首人選給予那麼大的關注和作出那麼嚴格的要求?而這些要求和關注為的是什麼?又是否必要、合理和符合港人利益?

  答案不言而喻,只有中央作出這樣的要求和關注,只有真正符合中央四項標準的特首人選,才能夠做到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維護「一國兩制」和特區的長期繁榮穩定。中央為的是香港、港人,不是自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