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昌行受惠中信入股麥當勞

時間:2017-03-25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大昌行母公司是中信,大昌行有機會被定位為中信旗下的零售平台

  大市乘着北水湧港,中資股逐隻輪流炒起,其中一隻中資背景的老牌股票,似乎亦蠢蠢欲動。大昌行(01828)2月底公布業績,全年少賺一成至5.1億港元,但股價自公布業績翌日後便連漲四日,曾高見3.69元,創去年9月以來的高位,比2.79元低位反彈逾三成。

  大昌行的母公司就是近日有份入股麥當勞的中信,是其貿易及分銷平台,業務包括汽車、食品及其他消費品的銷售及物流業務。近期國企股再興起改革潮,以大昌行背景及現有業務,有可能被定位為中信旗下的零售平台,全面實現零售、物流的一條龍業務。

  況且,既然中信入股麥當勞,作為中信貿易業務的主打,大昌行未來就非常有可能分得一大杯羹。現價折讓近三成,市盈率約10倍,股價已反覆衰足5年,距離歷史高位10.5元有三倍潛在升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