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B股曾瀉4% 累A股大震盪

時間:2017-03-24 03:1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A股昨日大幅震盪。午後受累B股急速跳水近4%,創今年1月16日以來最大跌幅,大盤一度快速下行,尾盤在權重板塊的拉升下,指數逐漸收復失地並翻紅。

  分析認為,由於季末資金面持續緊張,海外市場走弱避險情緒傳導致A股,加之前期部分強勢品種獲利盤較大,多因素施壓股指大幅震盪。

  截至昨日收盤,滬綜指報3248.55點,漲0.10%;深成指報10583.04點,漲0.28%。兩市合計成交5794.9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的5459.44億元放量6.14%。若A股被納入MSCI,國金證券認為,貴州茅台、雲南白藥、格力電器、美的集團等「消費大白馬股」等將因之受益。

  展望後市,方正證券料弱勢震盪還將是主旋律。該行分析,進入本月中下旬之後資金面持續趨緊,昨日各期限SHIBOR依舊保持全線上行之勢。由於目前離三月底還有一段時間,因此資金面尚未到最緊張的時刻,預計後續還將進一步趨緊。在此背景下,當前A股市場不具備走強的基礎。

  而昨日令人關注的上證B股,收盤跌幅收窄至1.75%,報343.37點。針對B股盤中跳水一度拖累A股快速下行,分析指,如果MSCI六月份決定A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將造成該指數中的B股和H股權重下降,引發市場拋盤。但有分析從2016年以來的情況觀察,B股出現暴跌後,後續往往迎來強勁反彈,表現相當強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