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濟復甦或延至三季度

時間:2017-03-23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李慧勇表示,中國經濟本輪復甦由供給側改革驅動 大公報記者倪巍晨攝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珠海報道:申萬宏源首席宏觀分析師李慧勇表示,價格溫和上漲、「因城施策」的房地產政策使得房地產形勢好於預期,中國經濟本輪復甦大概率將延續至今年二季度甚至更晚。他並稱,中國經濟大周期復甦仍有賴改革紅利的釋放,隨着下半年「十九大」的召開,及明年政府換屆的實施,改革的組織保障將逐步到位,改革亦將邁入全面實施期,「2018年前,中國經濟大概率將延續『L形』走勢」。

  李慧勇坦言,供給側改革是驅動當前中國經濟復甦的核心,價格溫和上漲對供給側復甦最有利。本輪經濟復甦的持續性取決於房價、通脹、政策力度。他解釋,目前「因城施策」政策令當前房價和投資情況都好於預期;通脹方面,目前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揚、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穩定的「黃金組合」有望延續,總體看中國通脹總體良性,加之政策整體正面,本輪經濟復甦大概率將延續至上半年,「甚至前三季度經濟增長依然無憂」。

  貨幣政策方面,李慧勇認為,全球流動性將在美國引領下逐漸趨緊,預計美聯儲本月升息後,年內還有一至兩次升息可能。綜合中國經濟形勢判斷,今年中國央行降息的必要性並不大,降準則會依據海外風險而定,相信今年央行將主要依賴公開市場操作,中期借貸便利(MLF)等補充市場流動性。總體而言,貨幣政策將「穩健收緊」,債務置換等基建相關項目仍是貨幣投放的主渠道。

  人民幣匯率重估的節奏取決於美元和一攬子匯率,隨着未來美國升息預期提升,李慧勇預計,下半年美元若再度走強,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將調整到7.2左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