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健超是「守法英雄」?/關 昭

時間:2017-03-23 03:15:54來源:大公網

  「七警案」主角、「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日前宣布放棄上訴權利,「自願」入獄服刑五個星期,前天出庭後被押上囚車,送往監獄。

  對此,曾健超本人固然大言不慚,《蘋果日報》更以什麼「含笑入獄」為題大篇幅加以報道,就差未把曾健超的入獄說成是「英勇就義」……。

  這真是一幕令人啼笑皆非而又不屑、不齒的政治鬧劇。

  首先,曾健超本人自言,因為當日毆打他的七名警員已經被判入獄兩年,他已經成功得到「公義」,因此自己也應該為當日的行為負責,以示對司法和公義的尊重,雲雲。

  這個曾健超,此時此刻講這些「風涼話」,令人齒冷。他如果真的如此尊重司法、尊重公義,也知道什麼叫做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那麼,當日他為什麼要參與違法「佔中」、為什麼要在高處對執法警員潑髒水、為什麼要在被警員依法拘捕時不予合作?

  一個明明是違法「佔中」、違法襲警、違法拒捕的曾健超,今日卻以一個守法者、護法者的姿態自居,還要「貓哭老鼠假慈悲」,說什麼希望七警也能「明白道理」、尊重司法,真是賊喊捉賊、不知羞恥。

  七名執法警員,當日履行職責、維持秩序,在遭到挑釁時採取行動,結果被重判入獄兩年,令家人痛心、生活不寧,還令到警隊士氣受打擊,不少市民憤憤不平,違法的曾健超被捧為「守法英雄」,執法的七名警員卻鋃鐺入獄,能說是公義和公平嗎?

  自「佔中」事件發生以來,迄今為止,「始作俑者」的港大戴耀廷以及陳健民、朱耀明仍逍遙法外,還有一批被捕者包括《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也未被依法處理,「佔中」後引發的旺角暴亂亦對社會造成重大傷害。

  在事實面前,只有堅決支持執法者,譴責違法「佔中」和暴亂,才是守法、才是公義,才真正符合港人社會的利益。把曾健超捧為英雄絕對荒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