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為香港好 林鄭必須高票當選

時間:2017-03-02 03:15:43來源:大公網

  特首選舉提名期昨日結束,經選舉事務處核實,新一屆特首共有三位候選人,分別是林鄭月娥、曾俊華和胡國興,三人皆可以晉身本月二十六日舉行的特首選舉投票。

  眼前,從提名票數字觀之,林鄭具優勢與強勢,選情似已無多大懸念,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事實是,林鄭月娥不僅要高票提名、更需高票當選,才能夠彰顯此次特首選舉的重大意義,也才能夠真正有利於港人社會和符合全港市民的整體利益。

  必須指出的是:眼前這場特首選舉,是在七十九日違法「佔中」、旺角大年初一暴亂以及激進「本土」和「港獨」勢力抬頭等極端事件之後進行的。當前的港人社會,需要停止撕裂、構建和諧,需要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需要更好融入內地「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發展機遇,需要給年輕人以發揮才能的希望和機會,而這一切,都需要有一位能在這場選戰中以高票勝出的強勢特首作為帶領,社會氛圍才能有所轉變,對立的局面才有可能得到打破,特區也才能在「一國兩制」的道路上繼續前進,否則,悶局難以打開,對立無法突破,整個香港也將在內耗中繼續沉淪。

  而眼前,毫無疑問,三位特首候選人中,只有一人,能夠以無比的熱誠、決心和毅力,喚起港人社會的家園意識,擺脫無必要的政治爭拗,重新踏上「拋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的「獅子山下」之路。這個人,就是深得中央信任、港人社會支持和已經發表務實可行政綱的林鄭月娥。

  而林鄭月娥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要高票提名和高票當選,只有這樣,才能突顯她的實力和地位,也才能實現團結港人社會在晴朗一天再出發的美好願景。否則,選舉結果出現「閃失」,付代價的就不是林鄭一個人,而是整個港人社會。

  而林鄭月娥之所以要在提名期力爭高票「入閘」和日後高票當選,也都是為了同一個理念,個人榮辱事小,特區成敗事大,眼前特區亟需要一位高票當選的強勢特首來營造和諧、促進團結、推動前進,給港人社會帶來新風和希望,而一位不獲中央信任、政治立場飄忽模糊、不負責任,甚至可能帶來「不任命」重大憲制危機的候選人,是決不可能膺此重任的。

  事實是,捨林鄭之外,眼前另兩位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和胡國興,其言行表現和政治品格只能用「慘不忍睹」四個字來形容。

  其中,曾俊華至今仍躺在「民望高」的迷霧中作白日夢,而在重啟政改和二十三條立法等重大原則問題上的立場搖擺、不知所雲,其認知程度可說連黃之鋒也不如,又如何可以取信於中央,怎和特首二字沾得上邊?至於另一位候選人「胡官」則更為不堪,竟以「百分之二百決心阻止林鄭當選」作為自己的參選動力和目標,如此「抱負」,確實如他自己所言,如果年輕十年廿載,一定會參加「佔中」,還參選特首來幹什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