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分析員:歐元兌美元快一算

時間:2017-02-26 03:1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美國經濟數據表現疲弱,拖累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2月24日回落至五周低點,跌6個點子,並創三周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兩周最低,美元跟隨向下,一度跌穿101點,美元兌日圓亦跌至112.12逾兩周低位。

  實德金融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鄭振輝認為,外匯波動「有排未震完」,尤其歐洲3至5月進入大選期,在近期「退歐派」逐漸佔主導下,甚至連退出歐盟的輿論亦逐漸增多,相信歐洲「好多炸彈逐個爆」,歐元有可能兌美元跌穿一算。

  他指出,去年中歐元兌美元約113,至近期已跌破1.05,跌穿一算指日可待。

  因此鄭振輝看好美元走勢前景,相信在歐元繼續不振下,美元可望企穩回升,但最大對手可能是作為避險工具的日圓。

  鄭振輝指出,綜合2016年的各大貨幣,以日圓表現最佳,且日本政府可能逐步改變以往保持「弱日圓」的政策,故看好日圓繼續攀升。

  實德金融策略研究部首席分析師郭啟倫認為,在特朗普「不停搞搞震」下,黃金避險需求將持續,金價有望突破1350美元,甚至上試1480美元。

  郭啟倫續說,近期中國資金加大海外投資,澳洲是其中一個落腳點,此舉亦吸引不少外國資金進入搶貨,看好澳元亦有望高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