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樹清接任銀監會主席

時間:2017-02-25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作為銀監會第三任主席,郭樹清將面臨不同於前任所面對的局面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銀監會昨日召開重要會議宣布,原山東省省長郭樹清接任銀監會主席。據參加銀監會內部會議的人士透露,郭樹清發言表示,要增強「四個意識」,帶頭講政治,狠抓黨建,同時提到很高興回到金融系統。

  稱很高興回到金融系統

  與會人士表示,會議議程短暫,郭樹清未對具體監管業務作展望,也沒有計劃與參會的各地銀監局局長探討業務,但郭樹清提到,如果大家什麼有好的工作建議,可形成不超過2000字的材料遞交給他,希望大家像支持尚福林一樣支持他。

  這是郭樹清與前任銀監會主席尚福林的第二次交接。前一次交接是在2011年11月,郭樹清從尚福林手裏接過證監會主席一職,隨後尚福林赴任銀監會主席。據悉,會議高度評價了尚福林對銀行業改革發展做出的積極貢獻,此次離任銀監會後,尚福林將到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就職,與前任銀監會主席劉明康離任之後去向一致。

  作為銀監會第三任主席,郭樹清將面臨不同於前任所面對的局面,利率市場化終結了銀行穩吃利差的好日子,宏觀經濟下行將銀行業帶入風險期。媒體援引某地方銀監局副局長表示,新任主席上來的壓力,首先還是信用風險的管控。業內人士也評論,郭樹清曾在央行、建行、證監會等金融機構磨煉多年,在金融大監管改革的推進中,郭樹清的履歷背景不排除在日後的監管改革中被委以重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