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打快遞小哥獲邀上台敲鐘

時間:2017-02-25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順豐控股掌舵人王衛把每一名員工都視為家庭成員。在昨日的上市儀式上,低調的千億富豪王衛抒發了一把情懷,帶上台敲鐘的,不乏公司的貨機機長、客服妹子。而一年前因剮蹭到一輛小轎車被打,引他怒發朋友圈的那位快遞小哥,也一起上台敲鐘。

  事情發生在去年北京市東城區富貴園一區內,一名騎三輪送貨車的順豐快遞員,在派送過程中,與小轎車發生剮蹭。小轎車駕駛員下車後,連抽快遞小哥耳光,並破口大罵。在得知這位小哥被打後,王衛衝冠一怒,在朋友圈表態,「如果這事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順豐總裁!」最終打人者因涉嫌尋釁滋事被依法處以行政拘留10天處理。

  順豐員工透露,王衛很關心一線員工。今年一月順豐年會上,王衛提及一張順豐員工在大雪中吃盒飯的照片,當場灑淚。他表示,每一個快遞員都是順豐這個大家庭的孩子,為什麼會冒着雪吃便當?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但對外,在公眾的視野中,王衛卻是謎一樣的人物。順豐創辦至今,他面向公眾的次數寥寥可數。在網上搜索其照片,能找到的也只有3到5張。曾有記者為了拍得王衛的照片,應聘到順豐深圳總部做了一天快遞員,收派300多個包裹後才找到了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