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行研延長債市交易時間

時間:2017-02-24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中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馬駿昨日在新加坡出席一論壇時表示,今年中國的貨幣政策將堅持穩健中性的基調,在保持經濟合理增速和通脹基本穩定的前提下,還要防止宏觀槓桿率過快上升和避免資產泡沫。馬駿坦言,央行還在研究適當延長銀行間債市交易時間,積極推進債券基礎設施領域的國際合作,以期進一步提升境外投資者在投資交易方面的便利性。

  外電引述馬駿指,企業槓桿率偏高、部分大中城市房價上漲過快、影子銀行發展過快、部分領域處於監管真空等是中國金融風險幾個重要來源。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金融風險問題,並正在採取和積極探索各種結構性改革措施來化解和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

  馬駿還表示,近期彭博公司已宣布新設兩隻包含中國債券市場的債券指數,表明國際金融市場對中國債市開放的認可和關注。他還稱,外管局正在積極研究允許投資於中國銀行間債市的境外非央行機構投資者參與境內外匯衍生品市場的具體辦法,不久將出台。該辦法將降低境外投資者的外匯對沖成本,助吸引更多外資進入中國的債券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