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庫存減 油價升逾2%

時間:2017-02-24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油價周四上升,原因是一份業內報告指出美國原油庫存正在減少,加上市場在美國政府周四公布最新庫存數據時,預測將會錄得今年來首次減少。

  紐約期油升見54美元

  紐約期油周四曾漲2.4%,至每桶54.89美元,皆因四月份付運的西得州輕質原油期貨曾上升達87美仙。布蘭特期油價格亦曾升2.4%,至每桶57.17美元,原因是市場預期美國石油協會將會公布上周庫存減少88.4萬桶,倘若能源情報署公布的數據正確,美國便會錄得自從去年十二月份以來首次庫存下跌。彭博社卻估計,上周庫存數字不跌反升,錄得325萬桶的增長。自從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和其他十一個產油國家開始削減供應以解決全球供應過剩的問題後,紐約期油便一直在窄幅上落,徘徊於每桶約50美元以上的水平,油組在上月的減產達到了其承諾的九成水平,法國最大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 SA)行政總裁Patrick Pouyanne在周二表示,油組必須把減產延長六個月,以令全球石油供應過量的問題大大紓緩。

  墨西哥副能源部秘書長Aldo Flores Quiroga認為,減產至今進行得頗為順利,油組成員國高度符合減產協議的要求,而非油組國家亦努力作出配合,他們支持石油市場繼續穩定發展。

  商品貨幣升勢乏力礙復甦

  商品貨幣方面,雖然澳洲、南非和巴西等商品貨幣在今年反彈,但是卻一直未能恢復到特朗普當選前的上升動力,這將對全球經濟復甦有不良影響。

  澳洲、南非和巴西等國家的經濟發展主要是依靠商品出口,但是,這些商品國家的貨幣未能跟隨商品價格大升,難以恢復特朗普當選前的強勢,由於這些國家一向比較注重國際貿易,所以被人認為是全球經濟增長的寒暑表,故這趨勢意味着全球經濟復甦將會受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