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創建彈藥足謀投新項目/陳永陸

時間:2017-02-24 03:15:42來源:大公網

  美聯儲局1月會議紀要顯示,部分鷹派官員認為只要就業和通脹數據向好,即使白宮政策存在不確定性,也應盡快加息。聯儲應該準備好「相當快」再次上調短期利率。

  隨着美國經濟越來越強勁,市場資金開始下注下次會議的激烈辯論。但1月份會議紀要,也承認需要「一段時間」反映出有關潛在減稅及白宮其他經濟政策的重大不確定性。

  如果就業市場和通脹數據與預期一致或更加強勁,那麼美聯儲仍應準備好再次採取行動。聯儲下次的議息會議將於3月14日至15日召開,一些聯儲分局局長稱下次會議的議程應該包括討論再次加息。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利息期權分析顯示,市場認為3月加息的可能性已經升到20%。

  港股方面,新創建(00659)公布中期業績,純利按年增10.4%,毛利按年升5.6%,中期息0.34元。行政總裁曾蔭培表示,新巴可帶來約30億元穩定現金流,暫無意獨立上市。

  新創建與周大福企業及Aviation Capital Group組成的合營企業Bauhinia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現已開始營運,於去年12月底機隊規模為四架飛機,未來半年將斥資約11億元,增加飛機租賃機隊,目標是每年增加機隊資產總值約78億港元;相信未來幾年將帶來經常性現金流及穩定收入。新創建指出,將繼續透過投資於高增長行業,加強及整合資產組合,今個財年已動用40億元資本開支,並進一步預留約10億元,為其他潛在投資機會作準備。

  由於財政穩健,資金充足,派息合理,建議吸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