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場復甦 安踏長線續向好

時間:2017-02-24 03:15:42來源:大公網

  瑞信發表報告,表示安踏體育(02020)去年業績符合預期,去年第四季銷售更好過預期,公司與韓國知名戶外運動品牌Kolon成立合資公司有利公司發展。該行上調公司目標價,由24.5元升至28元,評級維持「跑贏大市」,相信18倍預測市盈率合理。

  該行指,Kolon在韓國市佔率達6%,是領先的戶外運動品牌,在內地已有210間分店,年銷售約3億(人民幣,下同),去年大約達到收支平衡。安踏與Kolon合組公司可在渠道及供應上產生協同效益。該行亦相信Kolon很快能夠盈利,預計安踏的投資少於5.7億元。

  瑞信指,雖然安踏管理層預期今年首季銷售仍然強勁,但該行相信按年增幅會慢過去年第三、第四季,主要受到農曆新年影響,加上今年首季訂貨會訂單增長放緩,以及今年第二季才開始增加補貨訂單。該行認為安踏基調良好,市場動力復甦,長線看好安踏。

  瑞銀發表研究報告,指安踏體育去年業績符合預期,收入及純利分別按年升20%及17%,FILA是主要增長動力,佔整體銷售20%。由於補充訂單的模式改變,今年第三季訂貨會表現較以往疲弱,相信市場需時消化新模式帶來的變化,不過第四季產品零售金額錄高雙位數增幅,可反映其去貨率仍然強勁。

  該行指,市場早前質疑集團的盈利能力,因核心品牌銷售增長放緩,及街舖經營具挑戰,不過該行注意到,商場舖的銷售提升,加上線上業務銷售表現強勁,可作抵銷。集團過去八個月股價已升56%,相信已反映市場確認FILA的銷售增長貢獻。集團現價為2017年市盈率19倍,估值合理,評級由「買入」降至「中性」,目標價25元。

  非安踏品牌及電商是新動力

  美銀美林報告指出,安踏全年業績符合預期,非安踏品牌及電子商務等新業務是企業新增長動力,為去年銷售貢獻30%。該行上調集團2017/18年每股盈測2%及4%,目標價相應由24元升至26.5元,現價為2017年市盈率19.4倍,接近歷史高位,短期獲重新評級機會不大,維持評級「中性」。

  該行指,安踏品牌產品於今年第三季度訂貨會訂單金額按年錄得低單位數升幅。由於補充訂單的模式轉變,數據或未能真正反映未來收入增長。該行估計,今年下半年補充訂單佔訂單總量達10%以上,去年為少於5%。該行估計,集團推行多品牌及全渠道銷售策略,有效紓緩增長放緩的問題,並可推動長遠增長,然而,產品組合傾向較低利潤的新品牌,及該些品牌仍處於投資初階,或會限制利潤的上行空間,相信公司需繼續投放資源,以維持長遠業務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