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光控領投愛奇藝涉資百億

時間:2017-02-24 03:15: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為進一步鞏固在互聯網及泛娛樂投資領域的領先地位,搶灘中國高速成長的視頻娛樂行業盛宴。光大控股(00165)宣布,旗下光際資本完成投資愛奇藝新一輪融資。愛奇藝此次融資總額為15.3億美元(約119億港元),百度、高瓴資本、IDG資本、紅杉資本等參與了其這一輪的融資。

  光際資本去年6月成立,不足一年時間,已完成了第十個投資項目,累計股權投資達150億元人民幣,重點關注金融科技、泛娛樂及教育、消費升級及高端製造等幾大領域。

  過去幾年,中國視頻行業發展迅猛,伴隨着移動互聯網的不斷普及,加上內地社會消費升級浪潮推動,人們對於豐富且高品質視頻內容的需求不斷提升。愛奇藝作為中國領先的視頻娛樂品牌,近年來創造了諸多原創精品內容,催生了網絡綜藝、網絡劇、網絡大電影等互聯網娛樂形態的爆發增長。截至去年底止,愛奇藝移動視頻平均每月活躍設備達到4.81億台,月使用時長達55.79億小時,相比年初分別增長20.08%和27.18%。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