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WeWork估值1248億擬上市

時間:2017-02-24 03:15:34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WeWork亞太區策略總監Ole Ruch、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Miguel McKelvey、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趙令歡、創科局局長楊偉雄主持剪綵儀式 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共享空間WeWork在香港的第二個服務點正式開幕,共同創辦人Miguel McKelvey表示,雖然WeWork暫未有新一輪的融資計算,但長遠內部會考慮上市議題,惟未有具體上市地點及時間表。

  Miguel McKelvey形容,WeWork儼如一頭獨角獸(Unicorn),估值已超過160億美元(約1248億港元)。

  聯想控股(03396)及旗下從事股權投資(PE)的弘毅投資,去年初領投WeWork。最近亦有消息傳出,日本軟銀(Softbank)正研究對WeWork投資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有關投資可能是軟銀的千億美元科技投資基金的第一宗交易。

  聯想控股常務副總裁兼弘毅投資董事長趙令歡表示,WeWork的業務模式簡單,相信此等共享經濟模式將是大勢所趨。他續說,作為一種趨勢,「共享」已有所定論,故將之稱為「移動互聯網生活」。

  除了香港,WeWork在紐約設有超過30個共享辦公空間,亦於去年7月落戶上海,今年5月開展在北京提供服務。Miguel McKelvey表示,WeWork並非只照顧初創企業,還有其他企業可進駐,其中,滙豐銀行去年9月成為WeWork的會員,將有超過300名數碼轉型團隊員工進駐WeWork辦公空間工作。

  另外,被問到早前傳出聯想控股競購西班牙Allfunds Bank,趙令歡回應指出,市場充斥各種傳聞,故不作評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