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鈔將增新防偽標籤

時間:2017-02-24 03:15:34來源:大公網

  圖: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帶領傳媒率先參觀新展區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陳維民透露,現時正與發鈔銀行合作,準備發行新系列鈔票。他未有透露進一步詳情,只說根據過往經驗,每隔數年均會準備推出新鈔,其中一個目的是加入新的防偽標籤,而新鈔一般會涵蓋所有面額的鈔票。

  中銀香港(02388)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說,「在新系列鈔票發行方面,會與金管局保持緊密溝通」。渣打香港亦說,「正與金管局緊密合作」。本港共有三家發鈔銀行,另一家是滙豐銀行。本港對上一次發行新鈔是於2010年。

  陳維民續說,配合新鈔發行,金管局擬於下階段翻新旗下金管局資訊中心的其他展區,例如介紹香港貨幣及銀行體系發展的「香港貨幣」展區。

  至於另一個剛完成翻新的展區,將由今日(24日)起以全新形象示人。新展區面積136平方米,特色之一是加入互動元素和多款遊戲,以「寓教育於遊戲」方式,全面介紹金管局的職能、工作和相關金融知識。陳維民補充說,超過50%訪客是學生,故希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抽象、複雜的金融概念化繁為簡。

  新展區的另一項特色,是增設一幅名為「零錢唱」的馬賽克作品。這幅3米乘3米的巨型藝術品,由10位香港藝術學院學生用了大約半年時間製作,以接近13.6萬枚香港硬幣砌出維港景色,當中有全新、半新舊和非常殘舊的硬幣,以表達出不同深淺的色階。

  金管局資訊中心在2016年接待超過5.6萬名訪客。自2003年12月啟用以來,接待的訪客總數超過58萬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