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六中介承諾不炒房

時間:2017-02-23 03:16:3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上海市房地產經紀行業協會昨日聯合六家房地產中介發起成立「上海市房地產經紀行業誠信服務自律聯盟」,承諾不炒作房價,不違規購房,不從事首付貸、自我融資、自我擔保、設立資金池等場外配資金融業務。同時,各家中介建立誠信服務保證金制度,保證金可用於向客戶先行賠付。

  首批發起單位為上海鏈家、太平洋房屋、信義房屋、易居房友、我愛我家及志遠房產六家房地產中介機構。據悉,加入該聯盟的成員單位必須簽署圍繞樓市公平交易、不違法違規等內容的「誠信服務十條自律公約」。

  此外,聯盟單位還承諾發生消費糾紛納入上海市房地產經紀行業協會主辦的「經紀糾紛調解中心」調解。同時,成立誠信服務保證金制度,在成立大會上,六家中介將首批各自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總計600萬元保證金支票交予市房地產經紀行業協會監管,按照這一制度,若中介公司在經紀過程中有違規行為,該保證金可用於向客戶先行賠付。上海市房地產經紀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陳亮表示,中介聯合推出誠信服務保證金在房地產行業屬於首次,後期將有更多中介加入。

  近兩年來,上海二手房售租交易中,僅買賣成交每年達28萬套左右,其中至少有22萬人經歷過二手房買賣交易的繁複過程,但房產中介行業卻始終被消費者詬病誠信缺失。去年,上海市消保委調查顯示:有八成消費者接受過房產中介的服務,其中僅11%消費者對房產中介服務滿意。此外,全國調查報告也顯示同樣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