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再下一城必矣

時間:2017-02-23 03:15:54來源:大公網

  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亦因而帶動港股重上二四○○○關,最高和收市報二四二○一,升二三八點。全日總成交九百二十五億元。

  重磅股、內銀、內房、內險全部向好。有謂此乃提前炒三月內地開兩會的消息。

  滙控(00005)倫敦價險守六十四元關,但昨日在港開出,即見反彈。原來這次滙控末期息的截息日就在今天,快到離譜,此舉維繫了一批長線收息客,所以就少了沽家多了買家。滙控穩定下來,大市亦少了後顧之慮。

  另一個「耳語」消息乃大行關注新世界(00017)會否「群龍無首」。由於創辦人鄭裕彤去世,接班人鄭家純抱恙,雖一再澄清大事仍由純官拍板,但健康問題有困擾,則是顯而易見者。

  結果有理無理,新世界股價就好似坐火箭一樣,節節上升,一度高見九元九角,升百分之五。如此升幅,十分罕見。當然,從基本因素看,新世界是一隻長期偏低的好股,市盈率十倍,有四厘五息,相當有吸引。若回到九元四角左右,可以考慮。

  新世界最新公布的半年盈利錄得有三成一增長,派中期息十三仙,亦屬不差也。

  財政預期案並無大驚喜,亦無可作嚴厲批評之處,總之交了功課,各方都有惠及即可。

  越秀投資(00123)今日公布全年業績,昨日已見竄上,如果增長符合預期,派息亦有增加,估計有望挑戰全年高點一元二角九仙。內房股去年的售樓成績應該理想,增長佳是預料中事。

  航運股轉好,這也包括港口股在內,迄今為止,還未見特朗普掀起貿易戰,雖然保護主義一直掛在嘴邊,希望他亦明白,打貿易戰是沒有勝方的,一榮俱榮,一損皆損,就是這麼簡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