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普頓看好金融地產股

時間:2017-01-17 03:15: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特朗普本月20日(周五)正式就職,英國脫歐程序3月啟動,歐洲多國又將「扎堆」選舉,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方案團隊副總裁周文輝表示,受到國際不穩定因素影響,港股上半年波動較大,年底趨向合理。他又指聯儲局今年加息兩至三次,香港將跟隨美國加息步伐,本港銀行股有望受惠。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方案團隊指出,今年將出現全球經濟增長不同步現象,新興市場表現或優於已發展市場,看淡發達國家政府債券。   不過,該團隊高級副總裁Stephen Lingard稱,基於估值優勢和美國就業數據改善,美國抗通脹債券(TIPS)將是較好的投資選擇。

  公司上調股票評級至中性,認為宏觀指標顯示增長前景正面,企業盈利、獲利率、生產效率均有所改善,儘管估值有所上升,股票仍然較債券更具吸引力。周文輝表示,看好環球市場的醫療、工業、原材料等板塊,港股則料金融股、地產股表現較好,而內需勢頭強勁,內地消費相關行業亦可看高一線。

  新興市場中,中國、韓國等亞洲股票估值較佳。不過,美國加息、美元走強及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都令新興市場面臨風險。日股則將受惠於當地經濟改善、薪資上升以及樂觀的企業盈利預期。

  Stephen Lingard續指,對沖基金和商品等另類投資亦值得關注。在業績表現呈上升趨勢的情況下,對沖基金的增長潛力強勁。隨着製造業的改善,商品市場的低迷情緒有所好轉,加上中國及全球經濟指標企穩,商品類資產基本面向好。

  匯率方面,人民幣對美元持續貶值,兌一籃子貨幣則相對穩定。Stephen Lingard預期,今年美元將續升5%,不過走強趨勢或於年內終止。   周文輝補充稱,在人行的宏觀調控政策下,人民幣不會「大跳水」,料貶值幅度溫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