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與白俄羅斯簽訂稅務協定

時間:2017-01-16 20:35:3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6日訊(記者李永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一月十六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香港,與白俄羅斯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全面性協定),標誌着特區政府繼續在擴闊香港的全面性協定網絡方面,包括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簽署協定的有關工作,取得成果。

  白俄羅斯稅務部部長Sergei Nalivaiko代表該國政府簽署協定。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瓦西里‧馬秋舍夫斯則在場見證簽署儀式。全面性協定闡明雙方的徵稅權,有助投資者更有效地評估其跨境經濟活動的潛在稅務負擔。

  陳家強說:「這是香港與貿易夥伴簽訂的第三十六份全面性協定,待雙方完成有關的批准程序後便開始生效,我有信心協定可助推動兩地的經濟貿易連繫。」

  在未有全面性協定的情況下,香港公司在白俄羅斯設立的常設機構所得的利潤,如果源自香港,可能須在兩地課稅。白俄羅斯公司在香港賺取的收入也須在兩地課稅。

  但在新簽署的協定下,香港公司在白俄羅斯所繳納的有關稅款,將可根據本港稅例抵免香港就同一筆利潤所徵收的稅項,從而避免雙重課稅。同樣地,白俄羅斯公司在香港所繳的稅款,可抵免白俄羅斯就該筆收入所徵收的稅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