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達禮擔心反全球化下各國財政及貨幣政策分歧差異愈大

時間:2017-01-16 20:21:40來源:大公網

  左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右歐洲穩定機制總裁克勞斯·雷格林。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網1月16日訊(記者 王嘉傑)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於《亞洲金融論壇》主持「央行和金融監管機構在政治和經濟不穩時面臨的挑戰 」的主題討論,他表示現時歐洲雖然從早前的債券危機復甦,但現時環球金融正面對反全球化的思想,以及貨幣政策分歧。

  歐達禮又重視現時各國需關注如何建立一個健全的銀行及監管體制。而金融監管機構對危機機制的疏理,由10年前金融危機後未有停止。他指,監管機構一直專註解決一些新問題,例如如何令銀行更穩健健康,以及低息時代下各地貨幣政策的差異性。他又認為,低息政策能刺激投資,控制通脹。

  會上又設有觀察投票,問及有別於20年前的亞洲金融風爆,現時亞洲能否抵禦保護主義的抬頭。當中71%認為亞洲能抵禦。

  至於,上市監管架構改革諮詢去年11月結束,他表示,由於收集到很多不同的意見,需要較長時間才會有諮詢結果。

  同場的歐洲穩定機制總裁克勞斯·雷格林表示,民粹主義在歐洲和美國抬頭,令他個人感到非常憂慮,但大家不能反應過度。他認為,現時歐洲最大的問題是恐怖主義和難民問題。但他認為,歐洲的情況比想像中好,並沒有四分五裂,英國脫歐對世界影響不大,而德國和法國今年的選舉,相信法國會選出親歐盟的總統,而德國的政策可能會延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