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指至今已經無人質疑一國兩制成為香港的優勢

時間:2017-01-16 19:30:07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網1月16日訊 (記者 王嘉傑)行政長官梁振英於亞洲金融論壇致辭時表示,今年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香港發展一直都享有一國兩制優勢,上世紀八十年代一國兩制是創新的憲制安排,很多人都關注是否可行,但至今已經無人質疑,亦成為香港發展的力量,更令香港可以做好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他指特區政府營造公平競爭環境,香港的經濟發展及自由都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

  梁振英表示,一國兩制成為香港的優勢,並享有全球及中國的發展優勢,同時亦有自由貿易、法治以及低稅制。他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成為中國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例子包括深港通,令深圳、香港及世界的投資者都受惠。

  展望未來,隨着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一籃子貨幣,而香港繼續是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佔約70%離岸人民幣處理,未來配合一帶一路發展策略,香港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將更為突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