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再度崛起/布局灣區 擬增聘港設計人才

時間:2021-05-03 04:23:48來源:大公報

  曾幾何時,大批內地居民去一趟香港,僅僅是為了背回一堆日用品,洗髮水、沐浴露、護膚品,都是香港美妝店中最暢銷商品。然而,自2019年以來,無法正常赴港的情況下,港貨日用品也逐漸淡出人們的視野。新形勢下,港貨如何再度崛起?是明輝為代表的港企目前亟需考慮的問題。

  從前,香港生產與內地生產的同一款日化產品,據當地規定的認可度,配方及原料也有所不同。「隨着大灣區深入發展,這個區域內部標準將會一致。」這對於明輝來說,是很大的利好消息,當港澳與內地配料統一,不僅可以用一套標準和設備生產,減少研發及生產成本,且產品將更容易落地內地,並憑藉老牌港企多年累積的口碑重新喚起民眾的港貨情懷。

  「目前明輝要發揮跨深港兩地的優勢,加速布局大灣區。」1981年出生在香港的程俊華,12歲去加拿大讀書,2006年畢業後回到內地,與父親一起發展明輝集團,多年來香港、內地、海外「多頭跑」的經歷,讓程俊華逐漸意識到,內地才是市場最廣闊的地方,而大灣區更是近年來經濟最具活力的區域之一。

  「明輝要繼續跟隨時代轉型,人才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程俊華認為,深港兩地人才恰好可互相補充優勢,可共同為明輝持續發展助力。「我們會招聘一些做研發及設計的香港年輕人,他們國際視野可為明輝產品帶來新思路;在市場營銷及電商開拓上,內地已遠超香港,各類營銷手段豐富多樣,我們會着重在深圳尋找人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