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整裝出發/東方夢工廠 深耕國產動畫電影

時間:2021-01-11 04:23:39來源:大公報

  致力於向世界講述東方故事的中資動畫影片製作公司──東方夢工廠,日前已完成結構調整,深耕國產動畫電影市場。CMC Inc.華人文化集團公司副總裁、華人影業總裁應旭珺作為東夢的新「當家人」接受大公報專訪稱:「我們看到了國內動畫市場的很大可能性,所以對東夢做了戰略調整和重新定位。」未來東夢會放更多精力在華語動畫片上,在保持和繼續發揮東夢傳統國際優勢的基礎上,加大對本土市場的投入和關注。」\大公報記者 夏微上海報道

  東夢的成立初心便是要把東方的故事帶向全世界,從《功夫熊貓3》到《雪人奇緣》,再到如今的《飛奔去月球》,雖然公司層面幾經調整,但影片中對中國傳統文化元素、中國傳統神話形象的運用與詮釋,始終未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2020年上半年,影視行業遭受重創,同一時間,「東夢三部曲」──《飛奔去月球》的定檔尚未等到,卻傳來了部分人員調整的信息,不禁令人對東夢的未來產生了擔憂。

  整合公司產業鏈資源

  為了更好地發展,東夢適時轉型。相較於過去單一地以英語影片形式輸出東方故事,是次調整後,東夢將兩條路並行,且重心明顯傾向了國內市場,以更好地抓住國內國際雙循環機遇。對於這一決策,應旭珺表示,如今全球的動畫電影市場發生了巨大變化,很多的慣例在不斷被打破,國產動畫電影市場的崛起令人興奮,「我們看到了國內動畫市場的很大可能性。這次的戰略調整對於東夢來說是一個豐富,未來會有更多的內容、更多的類型、會面對更多的市場。」

  《白蛇:緣起》導演趙霽在談及東夢的轉型時肯定道:「這個轉型還是非常明智,而且非常必要的。」在他看來,東夢轉型後將更有利於發揮自身優勢,一方面,「它有荷里活血統,有豐富的海外發行和創作經驗。」另一方面,國內電影行業疫後已逐漸復甦,票房走勢可喜,但海外市場發行仍受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應旭珺於言談間透露,後端宣發的整合,將更有利於整合CMC Inc.華人文化集團公司的產業鏈資源,加碼打造長周期的IP生命線。目前結構調整後華人影業與東方夢工廠仍將維持兩塊獨立廠牌和兩個獨立團隊。不過,未來華人影業和東夢之間的交流將較原先有所增加。

  東夢的轉型發生在三部曲進行時中,應旭珺也指出,「東夢三部曲」是一個初始的設想,煥然一新的東夢將不止滿足於三部曲,而是基於國內和國際的故事、內容,包括知名的IP開發系列動畫片。正因如此,東夢作為動畫電影的製作方將是華人文化整個產業鏈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應旭珺表示:「題材和IP的選擇上會有一個重要考量,即能否系列化,能否把生命線延長,是否適合拓展到文娛地產方面。」是次東夢的結構調整,將讓上述布局的考量變得更具可能性,實現的周期也進一步縮短。此外,未來東夢的重點都將聚焦國內,「我們新招的人員會是國內為主,將更關注國內中小型創作團體和公司,如果有好的項目,我們會進行合作或者投資。」 

  《美猴王》定位面向國際

  三部曲終篇——與周星馳合作的《美猴王》何去何從,成了眾人關注焦點。記者獲悉,目前《美猴王》已全權交由Netflix負責。對此,應旭珺回應稱,《美猴王》起初的模式與《飛奔去月球》一樣,都是東夢與Netflix的一個合作,「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因為進度等各方面的情況,我們覺得這個項目更加適合讓Netflix來做。而且未來這個項目的主要定位和方向還是希望面向國際化觀眾,所以從故事、人物定位、目標觀眾設定等方面講,交給Netflix更合適。」待Netflix完成製作後,東夢方面將會獲得優先權在中國進行發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