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者說/歷經大浪淘沙 邁向精品化專業化

時間:2020-11-30 04:23:48來源:大公報

  受疫情影響,線下娛樂受限,促使更多用戶轉移到線上娛樂。國宏嘉信資本創始合夥人冼漢迪對《大公報》表示,疫情加速「宅經濟」發展進程,其中網絡電影作為重要線上娛樂方式之一,也迎來了一次廣泛培育用戶的機會。他指出,網路電影經過前期高速發展、行業洗牌階段,近兩年已逐步形成向精品化、專業化發展趨勢,高品質作品成為平台的「吸粉」利器,同時也吸引着越來越多優秀人才加入這個行業中。

  國宏嘉信資本是工力影視較早期的投資方,冼漢迪認為,黃羿導演過往在廣告業具豐富經驗,擁有很強的創造力和天馬行空的創意,是網絡電影行業最早的一批頭部參與者。過去幾年,團隊創作出多部票房過千萬的網絡電影,受到行業廣泛認可,持續產出優質作品的能力,是這個「內容為王」的時代十分重要的要素,也只有這樣才能一直受到市場的關注和支持。

  冼漢迪還提及,黃羿對香港電影非常有感情,在他的作品裏經常能看到致敬香港電影的橋段和文化元素,而香港題材、傳統港片IP也是網絡電影觀眾很喜歡看的內容。

  工力影視副總經理何穎華也認同,若網絡電影出現一兩個香港資深演員,在內地便會大受歡迎,「不少香港的老演員,既敬業,戲又好,也有一定的名氣。在拍片過程中還能提攜幫助一些新演員提高演技。」

  在何穎華看來,投資方對網絡電影普遍看重四大因素,包括是否有頭部IP、是否有明星參演、導演是否有票房保證、收益比情況。她透露,資本之所以比較青睞一些頭部IP作品,是因其在網絡已積累大批觀眾,並形成口碑;而明星參演則有流量保證。「導演過往的票房成績也很重要,導演票房達到千萬級別的,基本不難拿到投資。」

  此外,今年的疫情讓投資者更注重收益比。何穎華說,最近投資方對項目的評估周期變長,而「50%左右的收益比是投資方樂意接受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