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方興未艾/投資回報快 港星參演有保證

時間:2020-11-30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黃羿與香港知名演員鄒兆龍(左)在拍攝現場交流

  內地網絡電影,對香港觀眾而言,或許是個較為陌生的名詞。但在網絡電影裏,卻有不少港人熟知的名字:元華、羅家英、徐少強、高雄、鄒兆龍……這些香港金牌配角,如今儼然成為內地網絡影視市場無法忽視的主力軍。

  吸引香港演員北上的網絡電影究竟是何方神聖?網絡電影是指以互聯網為首發平台的電影,比起動輒需要1到2年籌備拍攝時間的傳統電影,網絡電影製作周期短,從創意到拍攝再到後期製作,可在兩、三個月內完成。據業內人士透露,因製作周期短,網絡電影投資回報快,可在一到三個月內收回投資,而傳統電影則需時約一年。

  網絡電影的收入主要來源於視頻平台以及影片貼片廣告分成。網上公開信息顯示,以愛奇藝平台為例,觀看超過6分鐘是一種有效的點播。有效點播一次,非獨家播出可獲分賬1.5元;獨家播出則可獲分賬2元。視乎具體合同簽約情況,付費期採用會員付費分成模式;付費期結束後為免費觀看,其分賬模式為廣告分成。如一部在視頻平台上獨家播出的網絡電影,吸引來500萬次有效播放,那麼其線上票房收入就能達到1000萬。

  至於網絡電影的受眾主要來自三四線城市的小鎮青年。數據顯示,44.1%的小鎮青年,每天上網看影視劇超過一個小時,49.3%的小鎮青年有過付費行為。另據《2019小鎮青年報告》分析,相比一線城市青年動輒兩三個小時的通勤、「996」的工作時間,小鎮青年擁有更多空閒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