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創新思維/用金融產業模式經營電影

時間:2020-09-21 04:23:54來源:大公報

  董冠傑2002年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機製造專業,卻沒有選擇去造飛機,反而一頭扎進了當時發展最蓬勃的互聯網行業。在新浪工作了幾年,2005年底離任產品經理,投身創業事業,創立了中國最早的一家直播公司。2015年把做得風生水起的公司轉手後,又跳到網絡電影行業。「我這人不太喜歡成熟的模式,喜歡探索新的領域,喜歡挑戰,探索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跟傳統電影人不同,產品經理出身的董冠傑,從創業的第一天就把電影當做一個產品來設計。「網絡電影有一個特別重要的屬性就是金融屬性,因為時間和成本都可控,這是院線電影做不到的。我們首先把這些因素都確定好,形成模塊化,再拿給投資人看,告訴他們每筆錢都是怎麼花出去的,這樣就可以當成一個產品來分析了。」由於製作周期短,奇樹有魚已發行600部網絡電影。

  奇樹有魚還專門設立了投融資部門,從金融角度專門負責網絡電影產品分析。「我們給網絡電影設計了很多投資方式,可以固投,可以保底,可以風投,我們還經常會把一些片子打包在一起,形成類似基金那樣的產品包,完全當金融產業去經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