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揚帆出海\深科企建流量圈 助中資外闖

時間:2020-09-14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萬眾科技創始人唐欣

  中國企業的生產服務能力過剩,加上國外需求嗷嗷待哺,企業「出海」撈金蠢蠢欲動。但中國企業出海面對缺流量、信息觸達不通暢的困境。作為一家國際化的出海營銷服務品牌,萬眾科技創始人唐欣把自己的創業方向比喻為「在高速公路上鋪設加油站,為企業提供流量」,企業上高速了,有流量才能跑下去。\大公報記者 毛麗娟(文、圖)

  深圳萬眾科技整合全球眾多高質量營銷渠道,為出海企業提供全套營銷價值鏈服務,幫助品牌、遊戲、電商、應用開發商拓展海外市場份額。創始人唐欣曾服務於華為、騰訊,在多年的企業運營過程中,他發現,中國企業出海普遍面對如何連接用戶群體的困難,有好產品、好服務,但不知道如何觸達用戶。

  在「流量為王」的移動互聯網時代,海外的流量幾乎都掌握在Facebook、Google等美國企業手中,中國企業想從他們手中獲取流量無異是「虎口奪食」。

  華為手機遍170國 傳音非洲稱王

  如何讓出海的中國企業輕鬆擁有流量?早已預測中國智能手機產業將大爆發的唐欣,把目光轉向手機廠商,中國手機品牌已遠銷全世界,企業只要與手機廠商綁定,就能穩定地獲取用戶。

  截至今年1月,全球互聯網用戶達到45.4億,59%的用戶可以聯網,顯示移動端已經超越PC端和傳統媒體,成為傳播的主戰場。數據也顯示,2019年,華為手機出貨量2.4億部,位居全球第二,華為手機上搭載的華為應用市場月活躍用戶有3.9億,覆蓋超過170個國家;同期,小米手機出貨量1.24億部,在42個國家的智能手機市佔率排名前五;傳音手機(TECNO)在2018年出貨量1.24億部,在非洲手機/智能機市場銷量第一。

  「雖然在海外有這麼大的智能手機覆蓋量,但與Facebook和Google相比,單一手機廠商的海外用戶量仍是小巫見大巫,但把內地廠商用戶量聚集在一起,共同為出海企業提供廣告客戶服務,這個用戶量級就是巨大且有吸引力。」於是,唐欣開始謀求和多家手機廠商合作,共同做大流量運營,以提升服務中國企業出海的成功率。目前,萬眾科技已經與華為、小米、OPPO、VIVO、傳音、TCL等手機品牌開展合作。

  此外,萬眾科技亦協助廣告主通過內地主流手機廠商的流量,以較低成本在海外獲取用戶,藉以拓展廣告主在內地的品牌影響力。

  智能分發 廣告更精準

  萬眾科技海外市場負責人Frank透露,公司在智能分發領域的持續專注和積累,最終達到三方共贏,既為企業廣告主提供精準的無線互動廣告服務平台,也為用戶提供真正個性化的交互式手機聚合門戶,並幫助運營商與終端廠商提升用戶價值。

  受訪時,唐欣打開他的華為手機向記者展示如何將信息傳播至海外用戶。以一款遊戲軟件的出海為例,萬眾科技的做法是,當海外的華為手機用戶點開手機屏幕、打開華為瀏覽器首頁、打開華為手機自帶APP、或者在華為視頻首頁,都可以看到這款遊戲的海報,達到精準推薦傳播的目的。

  除了與手機廠商,以及Facebook、Google Adwords、YouTube等社交媒體合作,萬眾科技還整合了全球近400家流量開發者,總覆蓋用戶量超過10億。

  展望未來,唐欣的目標是:「有一天,中國企業也能在海外擁有更多流量,中國企業能夠在公平競爭流量的環境下順利出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