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順應變化\經銷商模式大洗牌

時間:2020-09-07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通過主播、KOL進行口碑營銷,軒媽蛋黃酥營業額逐年遞增。圖為李佳琦(右)在直播間售賣軒媽蛋黃酥

  「去年中秋,軒媽公司對經銷商模式進行了大改革、大洗牌,說實話一開始是有情緒的。」山東的許言波曾是廖晉平賣東南亞特產時的淘寶顧客,自稱「極致吃貨」的她,從2015年開始便成為了軒媽蛋黃酥的線上經銷商。她告訴記者,從微信朋友圈售賣到現在的服務商,5年時間和軒媽品牌共同成長,除了對軒媽本人的信任,更重要的是對產品的自信。不過,她也坦言和軒媽品牌的合作也並非一蹴而就,合作過程中也有過起伏。

  許言波介紹,原本軒媽蛋黃酥採取的是微商層層代理的模式,作為總代理能拿到更低的價格,單份利潤也更高。「現在總代理變成了服務商,服務商下屬的分銷商零門檻進入,相比總代理模式,服務商的利潤被攤薄了。」如今作為有着超450名分銷團隊的服務商,許言波接受了新的分銷規則:「商業模式要隨着市場變化而隨時調整,隨着互動社交模式興起,新的經銷模式雖然攤薄了利潤,卻拓展了人脈和銷量,也同時證明了軒媽團隊是正確的。未來市場我不敢多做評估,但是我對軒媽公司的發展十分有信心。」

  和許言波不同,在廣西南寧主營線下渠道拓展的經銷商韋福宜則一直十分看好軒媽蛋黃酥的市場前景。韋福宜和軒媽創始人之一的韋福獻是同鄉,因為一直敬佩韋福獻做事大膽、敢於創新的性格,2016年韋福宜成為了軒媽蛋黃酥的經銷商,主要負責線下團購、商超、便利店渠道的拓展。

  「今年受疫情影響,線下銷售略微也受到波及,不過現在臨近中秋,又到了銷售旺季,我預計今年銷售會比去年同期上漲20%至30%。」韋福宜表示,就蛋黃酥這一品類市場來看,包括良品鋪子、三隻松鼠等,軒媽去年的市場份額大概佔10%,「未來可開發的市場潛力十分巨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