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營有道\開啟裂變營銷新玩法

時間:2020-09-07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蛋黃酥此前從未標準化量產,生產機器是韋福獻和廖晉平摸索着改造的。圖為軒媽蛋黃酥生產線\受訪者供圖

  「Oh my god!所有女生,都給我買它!」7月8日內地網紅李佳琦在這次長達4小時的直播中,累計觀看人數達3806.7萬,佔據微博熱搜第三名,也幫軒媽蛋黃酥完成了超百萬的營業額,使其銷售數據一度超過天貓超市和三隻松鼠。在「流量稱王」的網絡時代,軒媽將直播、互動社交媒體與新零售結合,以期不斷吸納新客戶群體。韋福獻認為:「就直播的效果來看還是蠻好的,它為軒媽帶來了產品銷量和品牌展示。具體來看,在李佳琦直播前,廣西的銷量佔18%左右,算最大頭,直播當天,上海、浙江、江蘇等地的新客戶大幅增長。」

  除了利用大數據科技,布局天貓、淘寶、京東、每日一淘等電商平台,線下布局水果店、便利店之外,軒媽團隊還玩起了新型的社交電商,不斷利用社交口碑開闢渠道銷售,擴大銷路。對此,韋福獻毫不諱言地告訴記者:「軒媽品牌就是從微商做起的,前期我們利用微信流量紅利,通過微信朋友圈的宣傳和廣告,借助微商模式的逐步打開了市場。」隨着交互社交平台內容不斷豐富,除了微信,軒媽蛋黃酥利用小紅書紅人KOL「種草」,再度引起話題風潮,成功實現口碑裂變分享。

  此外,為適應市場消費觀念變化,軒媽開始着手內容營銷,通過持續的內容輸出進行消費互動和用戶積累。在電視劇《陳情令》熱播大火之際,軒媽聯手網文界超級IP《魔道師祖》推出聯名款蛋黃酥。在去年12月舉辦的「第二十五屆COMICUP 魔都同人祭展會」上,軒媽與《魔道師祖》的聯名款蛋黃酥大受歡迎。「第一天我們準備了1600多枚蛋黃酥試吃,供不應求,我們又緊急從浙江工廠調來1000枚蛋黃酥,連夜趕工製作運輸。」廖晉平表示,巨大IP流量不僅成功圈粉無數,而且極大促進了軒媽蛋黃酥的銷量。「下一步,我們還會有其他聯名款推出,以為年輕消費群體提供極具吸引力的消費場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