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持續創新\與高校合拓科研 解決生活痛點

時間:2020-09-01 04:23:51來源:大公報

  穿過舊式手紡棉,追求過的確良的流行,李建全現在最愛的還是「棉」,他自己就是行走的「棉花」,全身上下都是棉。「我的衣服、褲子、襪子,全是公司自己生產的產品。棉對皮膚友好,穿上身體又放鬆,適合鍛煉。」說着,他就迅速做了幾個拉伸腿的動作。65歲的李建全精神抖擻、身姿矯健,他解釋,全棉時代解決痛點、填補市場空白、實用性強、體驗感好、創造新機會,滿足市場前瞻需求。

  「我們開發的新產品都是來源於對生活中痛點的觀察,對生活熱愛,順理成章就會去研究呵護消費者的產品。」李建全還把自己當做一個一線產品設計師。

  如今,他依然每天工作12個小時,去國內外任何一個地方出差,都堅持跑一線、看市場,帶着同理心去觀察消費者,在全棉時代和穩健醫療的多個專利和知識產權中,有60%是李建全發明的。

  辦創新大會 鼓勵員工發明

  全棉時代還每年召開一次創新大會,彙集全員智慧力量,鼓勵全員拿出好創意、好發明,大家一起評估可行性。

  「企業的使命就是不斷創造用戶需要的產品,商品的使命就是要讓用戶愛不釋手,持續購買使用;而品牌的使命就是給用戶留下永不磨滅的記憶。」李建全說。

  「通過產品把棉花的特性──保暖性、透氣性、舒適性、安全性、環保性發揮到極致後,我們還需要去開發棉花的記憶功能,讓它有抗皺免燙等性能。」李建全介紹,全棉時代正在與國內高校和科研專家合作改造棉花的基因,從棉花種植開始,研究更適合中國氣候的抗寒種子,讓棉花能夠在新疆等高緯度地區提高存活率、擴大種植面積。此外,全棉時代正在聯合研究機構開發棉花的記憶功能。

  但一位不願具名的紡織行業分析師則表示,看好消費升級給全棉時代這樣的品牌帶來的廣闊市場機遇,同時也應關注到,全棉產品領域的競爭還是非常激烈的,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令到市場對全棉無刺水紡布的需求大增,但指望全棉製品全面代替化纖製品還是不現實的,一方面棉花成本遠高於化纖、黏膠,其次是全棉面料的製品在塑形和延展性上有缺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