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小本巨利/甲蓋每平米貴過樓價 行業錢途無限

時間:2020-08-26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Miss Candy今年銷量料比去年同期有50%以上的增長

  其實,這門小小指甲上的大生意,已經蓄勢多年。均價三四百塊(人民幣,下同)一支的口紅,對於大部分女生來說,幾乎是很難用完的,但由於指甲長度的自然生長,一次美甲的壽命往往也就一、兩個月左右。一個指甲蓋的面積大約是1平方厘米,那10個指甲蓋就是10平方厘米。如果以一次美甲花費100至200元計算,那美甲的價格就是每平米10萬至20萬元,趕超一二線城市的學區房!

  小愛從事美甲十餘年,她告訴記者,這個行業能賺錢的原因,主要在於成本相對較低。「一般美甲用的都是甲油膠,它的用量非常省,平均下來一瓶15毫米,差不多能夠20個人使用。而這20個人,就算按每單100元計算,少說也能有兩三千元的收入。」那麼甲油膠的成本又有多少呢?小愛坦言,自己用的算比較好了,是國際知名品牌,批發進貨的話,也才幾十元一瓶。

  記者在淘寶以「指甲油」為關鍵詞進行搜索,並按照銷量排序,發現前5名的月銷量都在3.5萬件以上,最多的達到了9.5萬件以上。指甲油品類的吸金能力不容小覷。

  美甲市場到底有多大?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產業信息決策企業ReportBuyer曾發布報告《全球美甲護理市場分析:2018-2024年》,預測到2024年,全球美甲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30億美元,2018-2024年平均增長率將保持在5.3%左右。報告分析認為,在女性時尚潮流的發展與金錢力量強化的推動下,全球美甲護理市場規模將持續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