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應接不暇/美甲店全日無休 預約排到一周後

時間:2020-08-26 04:23:48來源:大公報

  小愛在杭州市下城區珠碧二弄經營一家美甲店,最近,每天都要發好幾遍朋友圈強調:「來做美甲的顧客太多,排班已經排到一周後,請大家務必提前預約。」微信大數據對比了3月與2月的數據,美容、美髮、美甲服務成為復工後最旺的行業,轉賬筆數增長率高達356%,甚至超過了快遞物流和小吃的漲幅。

  小愛告訴記者,美甲行業一年最賺錢的就是兩個時段,一個是過年,一個就是夏天。「過年時,顧客都喜歡做貴的帶鑽的美甲,夏天則是鮮艷色大行其道。」

  「以前一般是雙休日和工作日的下午3點到晚上9點最忙,但現在從早上開始,就有人預約排隊,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小愛坦言,由於疫情期間美甲店關門閉店了整整3個多月,所以她把店裏的兩位美甲師都辭退了,現在即使生意回升,也不敢隨便招人。

  「美甲店是小本生意,養不起閒人,疫情那幾個月連房租帶人工,我虧了4萬多元(人民幣,下同),晚上都睡不好覺。」小愛講述疫情中的寒潮,「我算是膽子大的了,疫情好轉後就回來開店,畢竟耗不起,但由於美甲是個要面對面近距離接觸的行業,顧客會有顧慮,生意也不太好,4月、5月的營業額也就是往年的四分一左右。」事實上,堅持下來的小愛是幸運的,她身邊許多同行都倒在4月初,熬不過去,關閉了店舖。如今,好不容易盼來了美甲熱潮,小愛說她再累也願意幹。「無論如何,要把疫情虧掉的錢賺回來,才再考慮要不要招人分擔。」

  在內地市場,線下美甲服務也在快速發展,2015年全國約有30萬家美甲店。截至2017年全國有超過37萬家美甲店,內地美甲行業市場規模達到1200億元。未來預計將以每年超過20%的速度持續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